我愛王菲。

愛她空靈的美,與乾淨的嗓音(雖說後來她因為不喜歡自己嗓音太乾淨,而大肆抽菸),帶著不食人間煙火的脫俗,精靈般地唱遊著。

具有靈性的人事物,總會攫住我的目光令我深深著迷。冷豔是她帶給大家的感覺,而也因為她的個性,讓我對她的喜愛不斷地堆疊。在愛上王菲的聲音之後,越發有相見恨晚的感覺。而這張專儀是我手上僅有的一張的王菲的專輯,還記得她在得到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獎的時候說出的那句話:「我知道我會唱歌,所以對於評審的肯定,我也給予肯定。」因為王菲,所以無可厚非。但不久後她卻說要退居歌壇......

她的好,用過文字反而是累贅,再怎麼形容都顯俗氣。我愛王菲,我想她就是我心中幽微處那位女子的原型了。



又,
這張專輯裡的一首粵語歌──MV(My Valentine),是我新近愛上的一首,冰冷的哀傷與孤獨,感覺遙遠卻又似近在眼前,很適合在夜晚或雨天的時候聽。

作詞:林夕 作曲:謝霆鋒 編曲:張亞東

只得一張梳化的一間空屋她彷彿很想痛哭
專心想一想傷心史讓眼淚順順利利被滴出
花 有幾束 她在 換禮服
歌 要結束 今晚 要繼續

她於沙灘披起黑色的披肩表演冰封的戀曲
披肩升空飛出黑狗極哀豔特技令夢幻在哭
歌 再結束 螢幕裡 誰做什麼 在彈什麼
情歌 換來特別效果
情歌 就如輪回無數花火 繼續磨

這一首關於歸宿因此她必須誇張她滿足
開心得想哭即哭出像魔術在販賣浪漫幸福
歌 再結束 螢幕裡 誰做什麼 在乎什麼
情歌 為何淪為情歌
什麼 為何漏夜陪我聽歌 彷彿聽結果

什麼 在煩什麼
如果 想說日後如果
情歌 別離在望才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