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素顏,早上七點半起床梳洗過後就出門了
因為怕太晚去要排很久隊。
大家都把這件事情看得很重要
但對我來說這不是我今天的重點
反正誰都好只要下次教育部長不要再亂選就好
畢竟「教育,乃經國之大事。」(笑)


難得今天台北天氣好
處處瀰漫著春天的氣息
投完票後就不想回家
心血來潮走了一趟芝山巖
那是個充滿童年回憶的地方
小時候爸爸也是三不五時騎著腳踏車載我到那邊去
接下來我就用照片說故事好了...(because of my laziness XD)


這應該是芝山巖的後面
但因為離我家比較近
所以我就從這邊爬上去
小時候爸爸總愛開玩笑跟我說:這裡俗稱好漢坡,爬上去後你就是真正的男子漢了。
我爬了這麼多次不但沒有男子漢的感覺反而越爬越幼稚XD


為了證明我真的有爬上來所以照了這張
好漢坡的本名是「百二崁步道」
我有認真數總共126階
我爬到第九十階的時候就已經氣喘如牛了
所以我想要減肥的人每天來這裡爬一爬
應該不出一個月就可以恢復輕盈的體態


上來後會通道這樣的一個小徑知通閱覽室
是個很有幽情的小徑


雨農閱覽室聽說以前是義塾
就是免費幫人上課的那種地方
因為在巖上所以人很少很安靜


延著棧道走會經過這兩個地方
「同歸所」與「六氏先生之墓」
都是紀念義勇軍之屬的地方
類似常常看到的那種「有求必應公廟」
那白白的是線香的煙霧,不是真拍到靈異照片,別誤會XD


再一直走一直走就會來到供俸開漳聖王的「惠濟宮」
這次去適逢開漳生王誕辰所以香客絡繹不絕
惠濟宮建在芝山巖的最頂部
之後就可以往另一邊下山了


在下山的途中遇到了很衰的事情
不知道是哪裡跑來的野狗
突然從兩邊冒出對我狂吠
害我一個不小心就用娘嗓爆出一聲:幹!
路人莫不因為我高而亮的嗓音投以驚豔的眼光~~


這是芝山巖很有名的一個view
相片裡都標明了名稱我就不想贅述了
也就別問我蛇在哪裡?蛙在哪裡?
請看官自行發揮想像力
看不出來我也愛莫能助,哈哈哈


這個現場看真的很壯觀
很大片的一個岩壁
小時候爸爸常說此處地靈人傑
以後常常來就可以做大官
(我們一家講話都是這樣奇妙...哈哈哈)


我很喜歡這張,看著祂讓我感到寧靜祥和。
其實在我小的時候還沒有這尊觀音的
應該是後人造的,弄得很美,我很愛。
值得一提從瓶裡流出來的水是自流泉
水很清涼,萬年老梗都說可以治百病
聽聽就好~


就這樣一趟芝山巖下來我滿頭大汗
許是太久沒運動
哈哈哈
然後我沿著堤防走回家
在孫燕姿曾經拍MV的地方又照了一張
為了證明我沒有說謊,我貼影片讓大家對照一下
順便看一下可愛的祐寧,哈哈哈
3分40秒之後Yanzi跑步的地方就是這邊
(所以每次回台北慢跑都來這XD)

最後再附上一張「無與倫比的美麗」
當作今天的句點吧!!
希望我的好心情可以維持到比賽那天
因為我要唱快歌「oh oh oh o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