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從哪裡聽見他的歌聲,但仍舊記得當他開口一唱,身邊的所有浮動都為之靜止。

喜歡他沙啞中略帶著感傷的磁性嗓音,一字一句如浪般,將人捲入海波中,繼而又推向岸邊,載浮載沉如一浮木。他的音域既廣且宏,時而高聳參天,時而又低與呢喃,宛若失心者的獨語,自個兒一人在房間中聆聽,更能聽出一層深似一層的寂寞況味。

他的節奏來自他心中的擺動,乍聽下總覺得好些個音都沒在拍點之上,但仔細聆賞,才發現這原是他情感的流瀉方式,也因為如此才更顯出那糾結錯綜的複雜情緒,那是一種接近枯槁的心靈茫然。感傷從一開始慢慢蔓延,在最後一首歌時達於飽和,情緒最終又回歸原點。
這真的是一張適合一個人細細品嘗的OO專輯。

(又,歌詞本中所有畫作都出自Damien Rice之手,藝術美感充塞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