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那麼靠近 拉下星空當布幕 射出弓箭開起幕
    看,青春什麼模樣
    看,曾經多麼瘋狂
    看,抬頭看 我的天台是舞台


對於這部舞台劇的期待從看到介紹與廣告時便開始滋長,直到演出的這一天終於長成喬木,但卻是未結果開花的一棵樹。可能是因為自己把自己養得太好,也可能因為自己真的不再年輕(笑),所以對於戲劇的主題也僅止於了然,卻未能產生激昂的共鳴。劇本其實寫得很好,是關於「夢想」的故事,十二個不同性格的人相聚在一起,為達成一個共同的理想──在舞台上共演一齣戲──而努力,其中也包含著許多的歡笑與淚水。

上半場平舖著十二個朋友構逐夢想的過程,從開始到實行,經過許多磨合終能齊力一心往目標邁進,其實能一群能一起為一件事共同努力那感覺的確很好,而同時也可以彼此砥礪向上,甚至可以從中培養出革命情感,相互扶持地渡過難關。而到了下半場劇情開始有了轉折,有人因為父親中風必須承接乩童的家業;有人因為放不下母親與家中經營的雜貨舖而猶豫;也有人是因為父親的保護,而被限制行動,總總的因素使大家的夢想之路產生困難,而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代表處女座的演員因為現實與夢想掙扎,最後不得已妥協而爆出的哀嚎,讓人心頭一震。(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會在這一幕哄堂大笑,壞了整個氣氛)

而戲劇最後的走向是個Happy Ending,十年之後所有離散的朋友又回到老地方,重拾當時大家未完成的夢想,最後提醒所有人「莫忘初衷」,是齣激勵人心的戲劇。但真的是我胃口被養大,戲劇結束後,在心中有產生感動,但卻也有種隔靴搔癢的不滿足感,或許是我本來預期會看到更深沉的東西吧!對我來說〈我的天台是舞台〉是個開胃菜,讓我想再去找更多的戲劇來餵養我這過於巨大的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