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相信一見鍾情,你是否就無法從一而終?」

這部電影,我是先從它的電影主題曲認識的,關於【The Blower's Daughter】;關於Damien Rice;關於那曲音流露出來的淺淺的哀傷與情感,讓我對這部電影懷抱著很大的憧憬。果不其然,〈Closer〉確實沒教我失望,又亦滿足了我近期那無饜的想看「電影」的癮頭。

它是一部信任與懷疑、虛假與真實相互衝突交織的愛情片,在四角的愛情習題中,有人受傷卻有人全身而退,適者方能生存。故事在這場感情的角力賽裡,搬演著兩對情侶從stranger到closer,然後又從closer,到stranger。

艾莉絲(納塔莉波曼飾)是個年輕的脫衣舞孃,風情萬種的她很是能吸引人的目光,而丹(裘德洛飾),一位夢想成位作家的報社記者,更是一眼傾慕這位集性感與甜美於一身的女子,因著一句:「Hello, stranger.」開啟了兩人戀情的序幕。但其實當時丹有一個交往固定的女友,卻為艾莉絲的魅力吸引而動了心,這似乎也為之後丹劈腿埋下了伏筆。

之後丹因為要拍新書的封面照片,於攝影工作室遇見了安娜(茱莉亞蘿勃茲飾),定性不足的丹又這樣對安娜動了情,而安娜理智且成熟,克制著自己勿掉入誘惑中,而屢次約不到安娜的丹心生報復,便匿名網愛,意外地湊合了賴瑞與安娜。安娜後來雖然嫁給了賴瑞,但心裡卻一直忘不了丹因而背叛出軌,而年輕卻聰穎的艾莉絲在知道男友丹與安娜的事情後,因為無法忍受而離開,而在因緣際會下遇見了賴瑞,兩人產生了一夜情。最後安娜還是回到賴瑞身邊,而裘德洛卻因為無法忍受娜塔莉與克里夫歐文的一夜情,導致兩個人分開。

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賴瑞的機巧,他運用智慧挑撥自己老婆與其外遇對象,但最後又讓那個人反過來感謝他,讓老婆回到自己身邊,讓我很是佩服。賴瑞也確實愛著安娜,才會選擇與安娜坦承自己偷吃的越軌行為,同時在兩人針鋒相對,賴瑞逼問安娜與丹偷情的細節後,最後仍選擇原諒。這讓我不斷尋思,關於「誠實」這件事在愛情中的樣貌,情侶雙方都承諾彼此要對彼此坦誠,但卻都無法接受誠實所帶來的殘酷傷害,在愛情中,我們忍受不了謊言,卻也無法接受事實,那到底我們該如何信仰「愛情」,絕對的信任與忠誠難道就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