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en Patrick,他堅持要人這樣喚他,正如同他堅持用自己所喜愛的方式去演繹他的人生,儘管人們用鄙夷與的眼光,啐之不成體統的唾沫,他仍舊妖嬈過市,報城市以「非凡」姿色。主角Patrick生為男身,卻一心想成為女人,所以穿著打扮出落美艷,剛開始原以為這只是一部單純探討跨性別議題的電影,一直看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另有層次,這部電影應定位於尋找「歸屬感」的作品,關於性別的歸屬、種族的歸屬、愛情歸屬、家國的歸屬......等,都可以在片中窺見其強烈的暗示。

很佩服Kitten Patrick 那面對世俗的超人勇氣,儘管眾人不解,但他始終相信自己,用一種玩世的態度實踐生活。只不過,難免會在他笑容燦爛的時候,為他感覺心酸,因為懂得那不過是用笑容來掩飾心中的苦楚,進而對這樣的人產生慈悲。其實,也曾想過,如果我生得「正常」,會不會對這類的人有著與其他人同樣感受呢?這答案我無法肯定。不過,我很慶幸我能用另一個角度與想法切入,因為不同所以更能以同理心去寬容去慈悲,這便讓我對自己能有更光明正大的態度(也請你們用光明正大的方式對待。)

另外,不得不說席尼墨菲真的是一個可塑性很高的演員,真是太驚嘆於他的演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