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念不已,而是倒過來,
是因為永遠失落了,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所以才成最好。」




電影很安靜,安靜地描繪著人生中最熾烈動人的感情與片段,三個時空各自獨立的故事,建連在同樣基礎上,那個我們名之為「愛情」的東西。

【戀愛夢】,我看見愛情的蠢蠢欲動,以及瘋狂,撞球小子為了追求迷人的球婆仔,不辭辛勞在當兵放假期間,一路從南至北尋找她,最後找著了兩人靦腆笑著,是很一段甜美的愛戀;【自由夢】,這一段是我最喜歡的一段,時代設立在日誌時期,知識份子愛上當紅藝旦,兩人身分迥異,即便相愛卻不得成全,整段故事只有音樂沒有人聲,即便對話也是用文字投影呈現,靜得很淒美。或許導演是想表現出,記憶太遠,所以只得影像交錯,而音聲的辨識早已破碎不復記憶了罷;【青春夢】,是一段有著鬱結無解的戀愛,已有同性女友的主角,愛上了也有女友的照相沖印店店長,牽扯出錯綜複雜感情關係,連最後的收尾都很悵然,令人低迴。

喜歡這部片的主題呈現,用著三段不同款的愛情,有喜有悲地詮述著同樣一種物事,大抵人生是如此,來去皆是哀傷,唯有憑藉著愛,才能偶發燦出片羽般的美好時光,供人懷想與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