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6438438.jpg 

期待了將近半年的戲劇,終於盼到了演出的這天。演員們,必須忍耐演戲的疲憊進行六小時馬拉松式的戲劇展演;觀眾們,強抗著疲勞與飢餓,看舞台上的演員扮演著一幕幕詼諧的劇碼。這六小時,對觀眾或是演員來說,無非都是一項挑戰。但其實說觀眾疲勞,對這部戲好像有欠公允,因為流暢的故事以及不時令人噴笑的劇情,讓人很容易投入其中而忘卻時間。

故事的基本架構,講述一名K24情報局的探員Mario喬裝混入劇團表演中,保護擔綱女主角的總統千金Mary,這樣的情節讓我不禁聯想到珊卓布拉克主演的〈麻辣女王〉。Mario在與Mary第一次排戲接觸下,彼此產生了情愫,使得原本的「公務」參入了「情感」,推理劇與愛情劇的結合更加引人入勝。

喜歡那些時不時出現的笑點,而這些笑點其實是貼近許多年輕人的,譬如像出現在BBS文化中的「ㄎㄎ」、oo在在展現整個劇團的青春活力,也為這樣的氛圍感染而捧腹。只不過,在歌舞劇的部份,讓我想到之前看過台灣戲劇表演家演的《我的天台是舞台》,讓我在心底直呼:「真是好熱血!好青春啊!」

關於演員,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同時扮演「Sandy/Jay」的張家楨,當看到他聲道高低瞬息轉換流暢無比時,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只是,在某一橋段有一不掩瑜的小瑕疵,那就是當他在指導Mario演戲時所呈現的歌舞,因為Rap太過迅速,以至於許多詞無法清晰地聽到,使得連貫性也跟著跳跳斷斷了。

再來,說說韋以丞,自上一次看《水滸傳》後,對他的印象便停留在拿著一把小刀,敘說著老二哲學那種,有點狡詐的型象,而這次他則是扮演K24情報局裡的警官。只是一開始的劇情,原本以為他是個大壞蛋,使我誤以為整部戲是要諷刺警政的不可信賴與黑暗,但直到戲劇的最後才水落石出,原來他是位雙面間諜,讓我吁了一口好長好長,因心底石頭落下的氣,畢竟我是多麼不希望他演成一個大壞蛋呀。

另外,還有一個讓我到現在想到仍會噗哧的點,那就是主持星光大道,來自害蟲家族的「蟑螂姊姊」。很活潑地訪問星光大道上的明星,還會用很天真的方式婊一下對方,讓我暗暗叫好,覺得她實在是太睿智了。哈哈哈。

《K24》一部充滿混亂笑點的喜劇,雖然夾雜愛情的方式有些灑狗血,但大致上來說是一齣讓人不會後悔看過的戲劇表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