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amia

首先,很感謝季嘎當初衝動買票相陪,兩隻傻屁股就這樣散盡財產,只為了到現場感受其震撼與渲染力。自票券拿到手的那一刻起每天都巴不得時間運轉快 些,記得我還曾瘋言瘋語說:「我決定從現在起到演出都要保持好心情,所以我要蹺班又蹺課~(但一切都只是瞎話)」,便可知我是多麼期待與雀躍。

將瑞典國寶ABBA合唱團眾多知名作品為基底而創出的此部音樂劇,故事本身便有種荒謬存在,講述一對生活在希臘小島上的母女Dona與Sophie的故 事,在Sophie步上結婚禮堂前夕,為一解身世之迷,私自邀請與媽媽年輕時有過感情韻事的三位男子來參加,一切都非常戲劇化, 然而仔細想想正因為這樣的荒謬性,才更引人好奇,想一探究竟。且,人生不也是由一連串的荒謬組成的嗎?

一首"I Have A Dream"作為開場,唱出Sopie欲尋生父、明白自己身世的想望,而我非常喜歡飾演Shopie演員的嗓音,單純乾淨且富有彈性,讓人聽後毛孔舒暢; 接著場景一轉,便是Sophie與姊妹淘們在"Honey Honey"樂曲下,巧妙地道盡媽媽的風流韻事,但我覺得媽媽的姊妹淘更比Sophie的姊妹淘們更令人印象深刻,一名是愛玩愛鬧的Rosie;另一名則 是結過三次婚的有錢貴婦Tanya,她們的個性極為鮮明,我很喜歡韻味由存的Tanya,那首與年輕抵敵過招的"Does Your Mother Know",使人印象深刻,只是這次在現場看到的感覺似乎不夠,沒有搔到癢處,季嘎說是因為電影裡面的那位演得太好,相形之下就音樂劇的演員就稍嫌遜色; 至於Rosie我想她的古靈精怪的性格在那首"Take A Chance On Me"中,便一覽無遺,其大膽的求愛方式,實在令人不為她叫好。現場音樂劇其實最喜歡的時刻還是在每次樂曲到達高潮,眾人齊唱的那些曲目 中:"Mammamia"、"Voulez-Vous "、"Dancing"......,Sophie 與 Sky互傾愛意的那首"Lay All Your Love On Me"也很令人心跳加速,順道一提,原來音樂劇裡面真的有安排「蛙人大隊」,不是電影刻意加的,在此之前我一直有著深深地誤會。

除了一些讓人歡笑,這部音樂劇中最感動的部份我覺得還是當Dona幫Sophie披上婚紗,帶著嫁女兒的心情唱出"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當她唱到 : "...The feeling that I'm losing her forever..."時,其實眼眶中早已擒淚,只是有人哭得太大聲,所以我想我還是得保持鎮定。而終於,Sophie步上紅毯,Dona將她的手交給 Sky時,Sophie斷然決定不婚了,讓原本前來祝福的眾人措手不及,但婚禮並沒有因而取消,反倒成了Sam與Dona的婚禮,然後就在"I do, I do, I do"下歡愉進入尾聲,最後,Sophie又再度唱出初次亮相所唱的"I Have A Dream",但前次dream是因為身世的困惑希望可以找回生父;這次的dream則是想造訪外頭的世界,並釐清自己的定位與價值,雖然同樣是dream 但傳達的卻是不同的內在層次。最後謝幕曲"Dancing"、"Waterloo"全場歡動,非常地high。

另外,有點小小抱怨的地方是,小巨蛋的椅子好難坐,那裡的場地也一直讓我想起在台師大看體表或是去劍湖山看表演 的場景,我想,看戲劇表演還是得在國家戲劇院裡看會比較有感覺些,但無論如何,我依舊喜愛這齣音樂劇,thank you for the 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