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Macchiato,你好嗎?
 
自午寐中醒來,本想再回籠繼續偷渡未完結的夢境,但卻因為過度黏膩的天氣,讓人無法成眠。電風扇也像條狗似地使勁喘著(家裡的冷氣已經罷工很多天了),不住地送出燥熱的暑氣。於是,起身沖了個冷水澡。
 
想起你說過,你最討厭的東西是夏天的太陽,恨不得自己那時能有后羿的弓箭射穿太陽。當我再反問你最喜歡的東西時,你則笑著回我說是冬天的太陽。我被你的矛盾弄得無言以對,但同時卻也喜歡著你這種單純天真的個性。
 
洗完身子,拿起前些日子從圖書館借來的《男身》細細地讀著,像品嚐一塊灑有肉桂粉的提拉米蘇蛋糕,必須一小口接著一小口,讓香氣在味蕾上緩緩綻開。當我自書中世界返回到現實,向晚斜陽的觸角,早已沿著窗櫺的輪廓穿進室內,在木質的地板上鍍了一層金黃。
 
此刻在無預警之下,意識開始在慵懶的午後漂浮流動,很多很多的畫面從腦中閃過,好像我正坐在一輛車上,貪看窗外的風景,想要凝注焦點,抓住某個景象,卻因為車速過快,只得讓它從視線中往後抽離。情緒,也慢慢鼓脹,把我撐成一顆隨時能引爆的汽球。
 
「在面對『愛情』時,人都會變得渺小自卑。」這句話雖然只是靜靜地躺在攤開的書上,但卻用一種很強烈的方式攫住我的視線。是自卑嗎?每每當愛情在門口徘徊時,我都會自己斷絕它入來的可能,將它往外推,但卻又在未得到時,不斷懷著希望追求。我真的搞不懂自己,覺得自己是個麻煩,可我也不喜歡被別人了解,所以,才會下意識地把那些人都關在門外。
 
日文中的「私」,就是我的意思。

我,是自私的,自私到只愛自己一個人,但是我卻覺得只有一個人愛太少、太不滿足,所以我會想找另一個自己來愛我,但當發現對象不是自己想像時,我便斷然放棄,儘管那人已經進入了我的感情中,但我早就離開現場了。
 

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