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預告片打著恐怖小說之王──史蒂芬‧金的名號
所以激起我非常想看這部片的欲望

本來以為會很嚇的
可是卻不如預期的恐怖
對我這個不常看恐怖片的人來說都覺得還好了
所以那些常常看的應該會認為它只是小兒科吧

不過整個劇情結構還滿有意思的
敘述一個寫恐怖小說的作家
探訪大街小巷要取找所有曾經鬧鬼的地方
已成為自己寫作的元素
最後找上了海豚旅館的1408房
結果就在那一晚看到了一堆似假還真的幻象

讓我想到我娘親曾經跟我說過
她看過最恐怖的一部鬼片(忘了片名)
是一個女鬼纏上一個男子
結果無時無刻地出現在他身邊
那個女鬼就只有這樣什麼也沒做
只是讓男子不得安寧
各位可能也跟我當時想法一樣
覺得這有什麼恐怖的
不過娘親說:「最恐怖的不是鬼殺人之類的場面
「而是女鬼利用男子心中的恐懼折磨他
「這才是教人最膽顫心驚的部份」

跟這部電影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片中的鬼魅幻影讓主角看到心中最恐懼的部份
甚至把他內心最脆弱的部份攤現出來
還不停重複這樣的幻象
讓主角的是生不如死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最後男主角
抱著孫叔敖棒打雙頭蛇的精神
勇敢地克服了自己的恐懼

滿喜歡這種類型的恐怖懸疑片的
(不會很嚇可是很玄)
小說或許會更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