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很自然的聲音,讓人用耳朵感覺最純真的原色。

忘記是在多久之前接觸到黃建為的Over the Way,只是當時不知道是他唱的,還誤以為是某個西洋的鄉村歌手出片了。直到最近在誠品發現這張專輯,將記憶中殘留的旋律再度喚醒,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那只在偶然間聽過一次的曲子,居然會讓過去將被遺忘的與現在的記憶產生連結,可見其滲透力之強。

或許是置身都市太久,對於聲色的過度氾濫已達飽和,所以現在開始找些比較樸實的音樂來聽(也或許是老了吧),而他的音樂剛剛好契合了我心底的某塊。聽他唱歌像是躺進一床柔軟透氣的被子,感受他把力量摻進柔和的氛圍中所帶來的溫暖,且越聽越能發現,感到舒服的段落總是在較高音域的部分,很少聽男孩子用假音唱歌,還能夠像微風吹拂般輕柔舒適的。

這是一張沒有太多色彩藻飾,很自然的專輯。黃建為,這個大男孩我很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