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否有感覺到……
     某雙眼正從暗處窺看著你?

     寫在門上的神秘密碼       
     鑰匙孔後的死亡呼喚
     映在高樓飯店窗上的人影……

     無止盡的恐怖想像,
     帶領你進入無止盡的黑暗之中…」


初拿到此書,就被它的書名困惑著,到底「魔眼」是怎樣的一部小說,是神怪小說?還是另類的科幻小說?許多想法就開始在腦中竄出,也就抱著這樣的一股疑惑與期待開始閱讀......

整本書是由八個短篇小說組成〉〈記號〉〈檜木〉〈打樁〉〈計程車〉〈城樓〉。從第一篇開始,先給人一個感覺到陰冷的劇情(真的,在看完之後突然涼了起來),之後的七篇也不脫去暗黑的色彩,尤其是靠想像力蔓延開來的恐怖氣氛,會讓人在夜晚無燈的室內感覺恐懼正壓迫著你。(不過有幾篇個人覺得還滿溫馨的^^)

而所有篇章中,其實讓我印象最深刻也最鮮明的,就是第一篇〈鑰匙孔〉。在我未完全預料到這是本恐怖小說的時候,這篇小說就給了我ㄧ個不算小的驚嚇。鳥居對於早苗的迷戀,勝過其他兩位好友大石和松浦,且下定決心在考上與早苗所讀的大學時,才找機會告白。但卻沒有想到,早苗早已經遇見了喜歡的人,而鳥居受不住如此的打擊,便在自己的住家內自盡了,而在兩個好友前去尋視鳥居時,從鑰匙孔裡看見一隻白裡透青的手召喚著他們,書讀至此,已經讓人不寒而慄,但卻尚未結束。距離二十五年的現今,早苗原本的丈夫過世,早苗改嫁大石,邀約松浦同聚,開始聊起從前的事情,最後發現一個令人懼佈的事實:大石與早苗現所居住的地方,正好是當年鳥居賃居處......當發現這股冥冥牽引力量時,又教人打了一個冷顫。

「魔眼」之所謂魔眼,我想是因為其中的故事都有一個相仿的點──「窺視」。而這個窺視感可能是來自於片段模糊的記憶、前世的因緣、溫暖的親情甚至是死亡。這也就是作者之所以拿「Eyes」來當書名貫穿的主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