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女人與一個男人的情慾故事。Christina極具知性與理性,與風情萬種的Vicky同是好友,兩人到西班牙旅遊,遇到了玩世不恭的Antonio,雙雙掉近了意亂情迷的關係之中。因為這樣的情慾關係Christina思考自己對於未婚夫的忠誠,在矛盾中來回逡巡,而Vicky則享受這樣的異國戀曲,與Antonio繼續發展下去,但在Antonio藕斷絲連的前妻Elena突然出現後,三人的關係又搬演出另一種樣態,表現出情慾的無界線流動。

Woody Allen把女人拍得極好,三款女人有三種不一樣的魅力。剛開始看我很喜歡典型的金髮美人Vicky,但直到Elena突然出現,又時常歇斯底理地操著流利的西班牙語言之咄咄時,那種強烈的個性美又令我深深傾倒。其實,我ㄧ直覺的電影中的旁白顯得多餘又極具干擾,讓我非常不適應,但一直到那句落在Vicky身上的口白出現,瞬間瓦解我對它產生的齟齬感:「她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她知道自己不要什麼。」似乎驗證在我身上的某種情況,不管是我之於人,或他人之於我都精準地一語道破。因為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想將所有事物都一舉網進,而後發現與自己所想有出入時,便馬上逃開,尋找另一個目標。我想,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就像Vicky最後仍在感情上沒有獲得任何出口與解答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