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崖上,有最清的風。
    在崖邊,有最透的景。
    在崖下,有粉身碎骨的失敗。
   
    學會擁抱前方與上方的美景,一邊接受下方的現實,就能體會懸崖學。」

對於蔣家後代,總覺得他們身披著莊嚴的光環,之於我是另一個世界的人物,每每看見他們出現在螢光幕上,總是懷抱著崇拜的神色,有幾些情緒是羨慕的,對於他們優渥的出身使人心嚮往之,而這些都僅是我對他們外緣條件的認知。只是當我拿到這本書來看後,發現其實他們不單單只有外在,連他們內在的想法也都獨具一格,由裡到外都充滿著器度與格局。記得媽媽曾經跟我說過:「雖然我們的生活不能與上流社會的人相比擬,但我們仍要親近他們、與他們為友,這並不是因為我們虛榮,而是我們要學習他們的思考方式與生活態度,他們之所以成功,內在想法定與我們不同,這是很值得效法的。」

而在讀畢此書後,果然發現他們的思想是那麼的不凡,眼界亦同樣開闊,且他們不害怕失敗,或是說他們並不將失敗放在眼裡,他們堅信「唯有不斷的失敗,才有可能不斷的成功」,他們不斷地嘗試任何挑戰,將自己置身在所謂「懸崖」之上,所以他們的行事總是戰戰兢兢,而也因為所處的高度讓他們能想得更遠、看得更透。從此書讓我得已對蔣家後代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亦了解到飛黃騰達者的想法是如何的宏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