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水躍動著翠白的光芒,
    我們則迷失在各自的思緒裡,
    各自把夢想推到最高的層次。
    我們真正的使命,其實就是
    永無止境地徘徊在全世界各地的公路或水路上。」


首先我要為我之前的無知說聲抱歉
先前看完電影後說我不懂得那種革命情感
一直覺得這樣的舉動很衝動
說出這樣愚蠢的話
真的是很對不住偉大的革命英雄格瓦拉呀
Sorry!!

比起電影
文字的表述讓我更加明白
格瓦拉在這場旅途中的心理狀態
可能電影無法明白地表現一個人內心的世界
必須讓觀眾自行揣測主角的心理
但很多時候我們往往誤讀其中所要傳達的意思
文字的不一樣之處就在於
可以很清楚又細微地描寫
在不明白的地方講得通澈
且文字是一種潛意識的流動
更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內在思維、想法
所以我愛文字更勝於其他

一開始只是為了圓一個夢想
所以格瓦拉就跟他的好友阿爾貝托
從阿根廷遊訪到委內瑞拉
在旅程中看到許多人受著貧窮之苦
也到了病人村中也見到很多被痲瘋病折磨著的病患
格瓦拉因而心生憐憫同情
激起了壯烈的革命情懷
想要帶領人民脫離這樣的困境
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格瓦拉很偉大
偉大的程度大概就跟同是周遊列國孔子一樣大吧
且格瓦拉在旅途中也沒有忘記自己的家人
還會寫信給父母親跟他們說說自己的近況
他的責任感從這種小地方就顯露了出來
在之後革命的路上能成功推翻古巴專制
或許家人的力量也是因素之一

格瓦拉不懼肉體痛苦
放下自己優越的經濟與社會條件
為了自己所憐憫的普羅大眾而戰鬥
這種壯烈且浪漫的革命情懷真的讓人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