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們相遇,該是在陣雨過後初晴的下午時分,景色被雨水得清淨,天氣不太冷也不太熱,心情剛好在攝氏二十三、四度,你我在台北街頭漫步,眼神驀地接觸,但不至於感覺尷尬,可能就在那時彼此心中產生了些什麼,也可能沒有。我們錯身而過,頭也不回。而當我踅了一圈城市中心,鑽進捷運車廂的第一瞬,很意外地我們又遇見了,這時請投我以ㄧ個溫柔的微笑。

    如果我們相遇,你會穿著熨燙得服貼的有型襯衫(不會是絲質的),搭個簡便的牛仔褲或是其他,領帶稍顯多餘,只要合著你瘦高的身形,再加上稍微整理過的頭髮,不需要帥氣逼人,也能襯托出你個人的質感。可以戴一副讓你氣質加分的眼鏡,也可以不戴,端看你個人,眼鏡不會是重點,真正重要的是你的眼睛,一對清澈有神不渙散的瞳眸,足以顯露出你思想的清晰與聰穎,而且還偷渡著幾分不羇的傲氣,為了中和我過度溫柔的神色。

    如果我們相遇,可能你主動也可能是我,藉著彼此觀察到的一些文藝氣息,開啟了一次沒有心機的晤談。你用著你一貫的方式,不疾不徐不重不輕地說著自己的喜好。可能你會說到最近剛看完的一本書(不會是漫畫書)或者戲劇,而正好我倆都享受閱讀同時,投入別人故事中那種改頭換面的感覺,我們都正好是感情太真入戲太深的觀眾。而當我們話題落到最喜歡的一本書時,也正巧是兩人同樣喜愛的,那就真的很完美了。

    如果,我們相遇,請給我一個微笑,我會知道那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