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死去,悲傷開始,恐懼結束。」

其實,這本書我看完後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了
有許多細節都忘得差不多了說
直到最近寒假又把電視劇最後一集拿出來重溫一遍
只能說眼淚流得與當時看「一公升的眼淚」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多

這算是一本作者與母親之間的回憶錄吧
從他上東京求學開始,一直到母親死亡後
對我這個同是在外求學的人來說
頗能感同身受的
然後每次看到傷心難過處把書中母親的臉
與電視劇中的母親一對照
眼淚總不住撲簌撲簌地往下掉(真娘XD)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應是說我現在還記得的)
就是當主角患痢疾時
所有人都避之唯恐不及
只有媽媽肯大老遠跑來東京照顧寶貝兒子的那一個段落
讓我想起小四時因為用藥過量
使原本的小感冒演變成血液中不成熟白血球增生(類似白血病)
在醫院內住了兩個月
當時也是媽媽沒日沒夜地照顧著我
不然我想我可能早就撒手人寰囉!

將這段落與記憶點一連結
自是悲從中來

這本書還滿感淚的
我也頂喜歡作者在每章節開頭都會做的一些註腳
有一些說得很有道理很能打動人
是部能感動人心的作品

另外,我特喜歡所引的那句話
「母親死去,悲傷開始,恐懼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