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jpg


「我很抱歉沒有早一點找機會對妳說,
   沒有早一點把那封信交給妳。
   為了彌補這些遺憾,
   且讓我們從永恆中偷來幾小時,
   說出那些我們從沒談過的事。」


人生中若有遺憾,最哀慟的莫過於與親人之間的誤解尚未化開,其中一人便已就木,這本書正是描寫一個關於「彌補」的故事。

故事講述朱莉亞與擁有與過世爸爸外貌、思想......等,一模一樣的機器人之間七日的相處,化開父女間多年來的誤會,也同時帶領朱莉亞走過喪父的這段心路。當我看到父親在與朱莉亞講出他內心關愛得她種種行為與想法時,我真深受撼動,尤其當讀到「要擁有多深的愛才能學會把你們當作生活的中心,心裡卻清楚知道你們將來會把幼年生活望得一乾二淨,也知道你們未來的生活會因為我們沒有做好而受苦,還有,我們也知道無可必免得那一天會來到,就是你們離開我們,為自己擁有自由而感到驕傲的那一天。」因而鼻酸。

只能說這本書的確好看,但有個地方我仍讀不懂,就是最後爸爸又從箱子裡走出來說要去旅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又,書中以柏林圍牆倒塌為背景的愛情故事,也是很令人激賞的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