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到臺前,唱歌。唱一首沒人懂的悲歌。最後,我坐在階梯上,開始等待。等待傷口變成傷痕。」

已經忘記是第幾次讀這篇文章了,每次看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情緒和感覺,或許是因為,我跟故事裡頭的人有太多共通點的關係吧!

一切要從「我」用倒敘的口吻,訴說那場飆風奔馳的夜晚開始。

因為「唱歌」讓「我」與「他」能有短暫的交會,但那卻只是曇花一現而已,在滿是木頭柵欄的山頂上,彼此又再度神離。而「我」也只能哭泣,為著那「時速一百公里的『對不起』」傷心。本以為故事會這樣終結的,但場景隨即又轉換到一場「音樂會」上,「我」化身成歌迷群中的一隻,因為某些因素要小心翼翼不被發現,儘管知道「他」也不會發現。只是當「我」看見「他」與另一個「他」牽手離去時,心,碎了。最後,獨自走到臺前唱了一首沒有人懂得的寂寞之歌,想藉著自己的歌聲讓「傷口變成傷痕」,只是越唱卻越覺得痛。所以,「我」就把「唱歌」與「他」鎖近記憶中,等著某天能不痛地回憶著。

通篇文字柔婉,帶著女性特有的細膩及敏感,雖然寫的是一則悲情故事,但卻能哀而不傷,給人力量。在此代「我」說聲:謝謝你,雅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