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小王子》我有一種莫名的執愛
光是書前後總共就花了三次錢買了三種版本
因為每次買每次被身邊的人借走
之後不知去向(是不是也去旅行了XD)
其實我非常想要去國家戲劇院看現場的
但是前陣子1000元座位還在熱賣中時
本人手頭打緊沒有多餘的錢買票
一直到最近湊齊了錢準備去買票時
沒想到最便宜的兩個(1000元、1600元)都銷售一空
基本票價從2600起跳
這對我這窮人子弟來說可真是負擔不起
所以只能買DVD回來過過乾癮

音樂好聽自然是不在話下
整個佈景運用恰當華而不艷
儘管對於法文我是一知半解
最多只懂得Bonjour這個字彙
可是透過音樂的傳達確實能將人心連結在一塊
用音樂劇呈現小王子的追尋之旅
雋永且扣人心弦

小王子毅然決然地離開了B612星球
留下滿地心碎的玫瑰花
駕著一隻特別的大大紙鶴開始周遊各個星球
存在於每個星球上的大人也滿足了我對於此劇的期待

頭戴高帽子的先生的確自負的不可一世
沉醉在眾人的掌聲與讚美之中
只要有掌聲就會開始瘋狂;
酒鬼不管在書裡還是在劇中
都同樣是一個荒謬可笑的滑稽角色
因為想要忘記自己是酒鬼的恥辱
所以無日無夜地喝酒;
掌燈人非常具有責任感
對於自己工作的熱忱
我想是無人能與之比擬;
算數家擁有有詩意卻沒意義的東西;
地理學家至始至終都在紙上談兵......

另一個感動的場景
該是要屬小王子與狐狸的邂逅吧
尤其是當狐狸要小王子不要說話地慢慢彼此挨近
隨著漸漸縮短距離讓心情也跟著曖昧起來
我頂喜歡狐狸臨別說的那句:
「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真正的東西不是用肉眼可以看得到的。」
小王子的心被充得滿滿的也好像有什麼東西滑落了

從小王子的眼光去看世界
真的會覺得大人都好怪
不禁讓人反身想想
自己是不是也變成了那樣的大人
(把自己看得很重要的大人)
我想聖修伯里會寫這樣的書
是為了要悼念那已經失去的童真
同時也提醒所有人莫忘赤子之心
看完整齣戲後有一個聲音在我心中盪了開來:
「留下些什麼,就會變成怎樣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