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不佔有也不被佔有,因為愛之於愛已經足夠。」

紀伯倫是個全方位的藝術家
他集詩人、畫家、哲學家於一身
在這部作品中
他將自己哲學式的觀察和詩魂
傾注於愛情、婚姻、友情等等各種不同的主題
並在每篇之中配上幾幀圖畫
為迷途的人提供指引

儘管現在距離他的年代遙遠
但很多智慧妙語仍然適用
這不是一種洗滌
反而比較像是靈魂的提醒與召喚
篇幅都不會很長  深入淺出
我現在都會在搭捷運或者公車的時候
把它拿出來翻閱
其中有很多雋永的話語
都會讓我在交通工具上陷入思索......

我覺得有很多原始觀點
跟咱們的老莊思想很相像
都帶有一種無為而治的從容
對我這種凡事都愛鑽牛角尖的俗子來說
真有一種不可傾犯的偉大
我想這本書會成為永恆之書
也是有它的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