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憑年華、人、事、物如何地隨時間流逝,
    唯獨至情至性的情感如浪淘拍岸,
    澎湃而來,烙印而去......永不止息。」


書中一共有五則故事
每則故事中都有一個道具
每個道具也都集結了每個人物的情感分流(語筑a,借用一下囉XD)
因而構成了每個很特別的「情書」
原本以為是很動人很甜美的愛情故事
但每個故事都有些遺憾
儘管生命中有缺陷有時很美
但如果把那麼多生命中的缺陷集中在一起
然後還一口氣讀完
真的教人心情愉悅不起來......

【情書】----離婚協議書
    將一和鄉子結婚十年了,雖然稱不上一帆風順,但至少順利走過來
    了。但將一卻在某天收到舊情人寄來的信,說她將不久於人世,將
    一對於過去那份情    感仍無法割捨,所以就跑到舊情人那照顧她,
    答應待舊情人死後,會再回到鄉子身邊,可是將一的諾言卻再也沒
    有兌現。

    我真覺得鄉子很傻
    怎會讓自己的男人到別的女人身邊照顧她
    雖然,將一不回來是早在預料之中的......
    但是看到最後還真的讓人很不開心
    討厭這種欺騙的感覺

【紅唇】----口紅
    田津是和廣死去妻子文子的母親,在文子死後和廣仍無微不至地照顧
    著田津,而在和廣交了新女友的時候,田津都會有意無意地出現在他
    們中間,直到田津說出自己從前那段初(單)戀故事,才漸漸釋懷。
    
    田津其實是個很念舊的人呀
    忘不掉對過去的感情
    喜歡就是一輩子的事
    這點跟我還真像
    那時他跟好友同時喜歡上一個人
    也覺得自己配不上他
    所以極力撮合他們兩個人
    換作是我我想我應該沒這麼偉大吧
    看到最後不禁有點心酸酸......

【十三年後的搖籃曲】----父親之石
    一則關於「父親」的故事。
    阿常的母親在父親死去後,再嫁給一個比自己 年齡還小的男子,開始
    時阿常當然無法接受這樣的「父親」,但在一次誤解衝突時,卻發現
    原來阿常一直視為親弟弟的雅彥,其實是自己的親生兒子......

    故事開始曲折離奇了起來
    如果發現自己的弟弟或妹妹其實是自己的孩子
    那時的感覺會怎樣呢?
    我想應該事稱呼改變但感情不變吧
    文中那句「現在不叫爸爸,以後就沒機會了。」
    至今還蕩氣迴腸呢~

【小丑】----
    一個「美髮師的男人」,在美木子面前總是像個長不大的孩子,每每
    遇到事情,都喜歡用一句「我無所謂呀」當做回答,對於感情也如
    此,但在外人眼中,計作卻是個很好且八面玲瓏的丈夫。可是美木子
    感情上的缺口愈來愈大時,寂寞也就愈來愈深,她希望計作能對她的
    情感做正面回應,所以撒了個謊,但這個謊卻無法挽回計作的心......

    如果「外遇」得不到另一半的憤恨
    那是不是就代表真的不愛了
    美木子就是撒了一個這樣的謊
    本來只想試探計作對她的感情到哪裡
    誰知道卻探到了一個可驚的事實
    她用自己的「假外遇」得到的是丈夫的一個「真外遇」
    我想,寂寞的原因她此刻最明白了......

【我的舅舅】----照片
    構治與自己稱呼為妹妹的外甥女夕季子相愛,但男人總是覺得這樣的
    結合不妥,沒有給夕季子所想要的,而夕季子也像是賭氣地價給了一
    個水電工。但感情騙不了人,夕季子出車禍過世後,構治發現自己對
    夕季子的感情原來那麼深,而她所留下的唯一女兒夕美子,居然也偷
    偷地對他產生了與自己母親相同的情愫......

    看到這篇總讓我想起李敖的《上山‧上山‧愛》
    我是還沒看過這本書啦
    不過好像是講一個女兒延續了自己母親的戀愛的故事吧~
   
    感情的事,還真難說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