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們做出了一個重大選擇,另一個自己就會存活在那個被捨棄的選擇裡。......
    其實,沒有所謂『更好的選擇』,當年你放棄的,肯定就是你消受不起的。」


這是一本帶了點奇幻味道的愛情小說(可以這麼說吧!?),書中主角蒼子(A)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遇見了另一個蒼子(B),兩人有著共同的記憶、特徵、想法,宛若是由自身所分化出來的另一個體,兩相追溯下,發現另一個蒼子的記憶是從在抉擇婚姻對象的那一刻起,開始有所不同,也是從那時起存在兩個蒼子。而蒼子B的丈夫河見是蒼子(A)以前的情人,她的現任丈夫佐佐木是個對於愛情木訥且在外有情婦的男人,因此很羨慕蒼子(B)的婚姻,同時也後悔自己當初所做的決定,所以提議與蒼子(B)交換身分度過一個月,之後才發現,自己當初的選擇,其實也不算壞。

人總是自擾,無論在何時何地,又如何慎重其事地做了一個決定,都還是會為了哪個選擇感到倉皇猶豫。與其說要如何才能做出最好選擇,倒不如安於自己的選擇,因為就算時間再倒迴一次,重新選擇,情況也不會比現在更好或是更壞了......。

誰教,人,總是那麼的矛盾且掙扎地活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nowy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